close


一直在心裡,想著這一句話,愛一個人可以愛多久?
是一生?還是一瞬?

我不知道,因為我還在學習愛,因為我還沒有忘記。
愛一個人,到 底可以愛多久,需要多久,才會在想起時,不再心痛?
需要多久,才會在想起時,不再流淚呢?
愛一個人,到底可以愛多久?
忘記一個人,到底要到什麼時候?

我無從證明,因為還在愛著,因為愛在繼續,因為心依然在痛。
不知道在多年後,還會不會在上玄月升起時,想你,
不知道那時再想起你時,會不會心痛。
如何能讓我知道,能愛你多久,如何能讓我明白, 這種痛能持續多久。
如果我能知道自己的愛,將持續到何時,那有多好。
我會讓自己在愛你時,一直全心的愛你,讓我不再愛你時,就完全的 放下你。
可是,我不能穿越時空,我無法去到將來,我無法知道要到何年,才會不再愛你。
我無法知道要到何年,才能完全將你放下。
我曾經對著風對著月,對著自己的心,說過,已經忘記你,
我曾經在夜裡,在夢裡,對著自己說過,已經忘記。
可是,仍然有午夜夢回的清淚,仍然會在陽光燦爛時,突然間想到你。
仍然會在無望的等待與守候中。
仍然會在故做的平靜中,痛徹肺腑。
如果愛時,能全身心的投入愛一次,
如果不再愛時,就完全的放棄,
如果在愛走遠時,就義無反顧的離去,那有多好。
可是,為什麼 在遠去的路上,要時時的回頭?
為什麼在愛結束時,卻還要時時回憶?
為什麼會有愛來過,為什麼愛會走遠。

愛一個人,是用心還是用淚,
愛一個人,是用一生還是用一瞬間?
天長地久到底是什麼?
是一生的相守,還是一生的守候?
如果一生也等不到那誓去的愛,
如果一生那愛也不會回頭,
那麼,那愛還是天長地久嗎?
我仍然相信天長地久,一生的守候,或許也不會等待到愛回頭,
可是因為有了等候,因為有了漫長的的時間去懷念,
那麼即使在多年後,再回想從前,還會有一份,屬於舊時的回憶與期待。
愛過,就有過天長地久。

如果在多年後,
心底深處,還有一份屬於少年的天空,
心底深處,還有一份屬於年輕時的愛,還會生出一份柔情與感動,
那愛,也就是天長地久了。

愛過,就不管愛多久。
即便是在心中的某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